對著寂寞告別

2012012121:27
 
 


輕顫的心事細如微微的風,是誰?用接近風的顫音向我述說著一個古老的關於輪迴的傳說。時間讓我們彼此錯過了命運的交際,流年又把陌生帶到了現在的時光中,終歸有一個人要在雨夜中離去,一次是你,一次又是我。寂寞很美,孤獨很美,流浪也很美,可美到最後都成了一種殘缺,一種讓人心痛的蒼涼。
 
心亂如麻,亂花沉醉,紅霞描夢似千百年。花開一季,燦爛一生,卻是獨掩於心底。沒有人傾訴的時候,夜很冷,月很淡;當你走過來的時候,帶著久違的溫熱,我無法看到你是否微笑,但我可以感受來自遙遠地方的那種溫馨,那種悠然心動的蔓延。那是一個解不開的心結,即使也只是曇花一現的美麗,瞬間也會是地老天荒。
 

早已經習慣了守候,哪怕守候的是一段不會開花的結果。早已經習慣了寂寞,每日我身穿寂寞輾轉在擁擠的人群。如果以後生命中餘下的只有寂寞,不知是否我能淡然一笑。舉杯,對著搖曳的燭火輕歎,即使無緣又何苦相逢?即使無意又何苦招惹?便是秋風吹過,那一池的春水又怎能不皺?飲盡,對著寂寞與你道別,既是愛了便沒有遺憾,既是走了便忘卻那染塵的傷痛。便是花落萬千,可怎奈流水無情? 
我多想攬一縷風入懷,感受你與我相伴吹風的氣息;多想掬一絲雨在臉上,感受擁你入懷的雨中旖旎。可這次的風,再沒有了那溫婉如斯;這次的雨,再沒有了那纏綿如絲。拾起落花,粘上枝頭,明知道它再也不會開啟,還是期冀再期冀,我要如何釋懷這憂傷失意?
 
看愛滑過失落,一神淺傷,那夜安然墜入朦朧。不惹前世素眉,癡戀一響扣魂,追歲月眠在你的指尖。天青色,夢青澀,還似你提筆的墨韻。東風起,花紛落,埋了千年的夢;誰握誰揚誰入戲,若,莫道莫失莫吟念。我來花已瘦,我去水無痕!我忘記了,那海誓山盟的措詞,作了虛無。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被放逐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