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寫給未來的自己

2013020720:07

































 






新年--寫給未來的自己






新的一年,跑著、跳著、甚至是打著滾溜到了眼前。
恍惚間,我又有些不知所措。
不知道從何時起,這種辭舊迎新所帶來的不再是單純的喜悅。
雖然十二分的不情願,卻還要假裝欣喜地去迎接。
按秒數、按分數、按天數的生活越走越遠。
日子以箭的速度,跨越著我的人生。
我站在舊的旅程邊緣,和新的人生微笑招手。
暫且不管它是不是歡迎,也不想去管它會不會有笑容。
回首,往往是總結自己的開始。
從最初的埋頭趕路,不敢、不願面對過去。
到現在的能稍稍坦然、安定地梳理自己,我在努力向前走。
經過了美麗的、痛苦的歲月,我彷彿不再那麼害怕回頭望。
過去,像一頁日曆,輕輕一翻之下就再也回不去了。
憂傷的日子、煩躁的日子、輾轉反側的日子,以及所有不愉快的日子……
無論當初多麼不敢觸碰的回憶,也會漸漸塵封在像銀河般的時間隧道裏。
有想追憶,卻都不能再想起。
未知正是因為它的不確定性,才會那樣讓人期待。
我會換來怎樣一個未來?
總要努力提醒自己,結果怎樣可能並不重要。
要努力給自己一個可以享受的過程。
享受痛,享受苦,享受歡樂,享受所有的愛。
日子總像握到手裏的沙粒,細細的讓你對它的流過沒有感覺。
無論你是否好好把握它,它都會以它自己的速度滑落。
當未來已經到來,我卻還有更遙遠的未來。
這已經是一種天大的恩賜!
可以累積的不僅是生命的長度,還有它的厚度。
希望自己可以更厚重一些,再厚重一些。
未知的日子裏,或許我可以用更平和的心去靜靜體會。
走好屬於自己的每一步,讓未來的自己可以優雅地轉過身回頭看。









  •    (悄悄話) 1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尚未審核) 10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悄悄話) 9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8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尚未審核) 7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6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5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4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3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2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