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也是一種緣

2013041800:04




 







在這紛繁塵世中,能夠有一個人懂得自己,該是多麽難得的事情啊。
他(她)不求感恩,不求回報,只是默默地懂得。
這懂得,不一定多麽撼人心魄,也不一定多麽驚天動地,淡淡的,軟軟的,輕輕的……
就好比春雨隨風入夜,於無聲處讓人怦然心動

懂得,很美。
是,水流,雲行。
是,泉融,花開。
是,歡喜,自在。
是,淡然,心安。
還是歲月的靜好,人生的況味,心靈的怡然。
世間如此之美,我們有什麽理由不努力呢?
我們又有什麽理由不珍惜呢?
我們還有什麽理由不懂得呢?
這懂得,是藍天上飄白雲的包容,是春花對春雨。

懂得,其實很簡單。
也許一句話,
也許一個眼神,
也許一抹微笑,
不經意間,便懂得了彼此的感激,
是心與心無言的綻放。
那種相知與相惜,如雨露降臨幹涸的土地,
潤了心,潤了生活。

懂得,真好。
聽一首古箏曲,心驀然地清澈了許多。
空靈、飽滿、飄逸的箏點在心上一下又一下地敲擊,
彷彿一隻柔軟的手,輕輕拂去心上的塵埃,
一絲一絲抽掉陰霾,我的心愈發安靜了,
俗世的繁雜與此刻的簡單相比,
是那麽微不足道。
畢竟,此時,我是快樂的。

讀一篇優美的文章,我的心蓮花般綻放,
那些心情不是我的,卻能牽動我的悲喜。
原來,心與心的交流是這樣容易。

認真地品味,仔細地欣賞,
細緻地呵護,默默地珍藏。
即便素不相識,又有什麽關係呢,
也一樣可以這樣懂得。

懂得珍惜,同樣懂得放棄,
做一個灑脫和淡然的人,
放棄不屬於自己的一切。

但,不拒絕溫暖,不拒絕感動,
不拒絕一切美妙的緣。
終於知道,
緣,是多麽美的相遇。
而懂得,又是多麽美的緣。



















 



  •   (尚未審核) 5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4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3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2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