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糊塗心

2013051800:03




以前的我被道德和理性給羈綁!

現在的我是否該為自己而活

這個夏已夏得很深!而且已進入梅雨季

今夜的夢剩下了難言的惆悵

是你的?是我的?時間漫長如何排遣?

深夜隱隱起伏悶悶作痛!揮不去心頭的問號?




 





晨曦舞動自己,想和風一起徜徉;舞台上唱響自己,想和心一起飛翔

歲月裡,穿越自己,想和生命一起精采

人活着,其實就是一次遠行。

遙遠的路途,坎坷崎嶇,走得無奈!總得要走

不怕陌路,不怕沒有路,因為腳下就是路,路的旁邊也是路!



 






晨露天色昏暗車燈亮著;搖下車窗微風心涼得打起哆嗦,一晚的折騰心已疲累

風往何處總不說,留下空白線索,看盡繁華的迷惑,雖然我的身影有點寂寞

聰明看世情,糊塗一顆心....揮去眼前所有的烏雲

這樣奢侈的早晨,安靜地享受片刻,也只能在字裡行間開展自己生命藍圖,演活自己

告訴自己抓緊時間,青天白日樂讀去,享受有溫度又悠遊自在的人生。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人的一生就像一齣戲。

戲如人生,劇本自己寫,自己就是主角照劇本演!

人生就像一齣濃縮的人生經歷,是你要走哪條路的問題。

切記任何路上都有坑窪,即便是高速路,也有拐彎,也會有遭遇封路的時候。

人與人之間隨時都在互換聰明與糊塗的角色












喜歡蘇東坡的詞及其瀟灑落拓的生命觀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簑湮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能這樣自在的行吟,將是我嚮往的愜意人生。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