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飲盡那份孤獨

2014081400:00







 





斟一壺時光的酒   靜默在烏鎮水鄉的橋頭

風 輕輕地從指間滑過  盈入袖底的是一縷丁香的憂愁

在這靜謐時刻  我不由地愛上了一曲凌亂

去年今日石橋上相依的畫面  已漸漸模糊成隔世的一幅素描

雖然悲傷逆流  我的弦端仍不改琴音的初見

多麼希望 朦朧的雨巷裡  依舊遺留一絲依稀的溫存

是誰曾編織了旖旎的夢境

是誰  讓翻開的故事積滿厚厚綠苔?

青石板上  再沒有共傘的影跡  我只能把前塵串成濕漉漉的回憶

絲雨路上  折扇再也搖不出悠然詩意   涉水的思念再也找不到歸屬

儘管  我還會在清風裡點墨  可我已無心聆聽搖櫓的呢喃

望著遠方的漁火  我無法拾起楊柳岸的溫情

也許  在搖曳的燈影背後  我的幸福已經開始冬眠  

今日  就算已猜到結局   我依然站在過去的風景裡 兀自傾杯

為你  我願飲盡那份孤獨

從此  不問因果  不問始終.....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