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

2014031200:00


  



千萬要善待一個路癡

因為她一旦走進你的心

就很難再走出去了.....

彼此都已經筋疲力竭,

甚至連吵架憤怒的力氣都沒有了,

那麼,結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其實我們彼此心知肚明,是結束的時候了,

怎麼看,都是結束的時候了,

再不結束,連美好的回憶都沒有了。

我討厭自己這樣悲哀的狀態,

多麼想遠遠的逃離卻又捨不得轉過身去,

不堪的、煎熬的、淚流不止的狀態,

是兩個扭曲了的人,在一個不再是愛情的關係裡,

再也記不得當初相愛的理由,記不得那張親愛的臉。

什麼都記不得了,

只知道兩個人像是不知道哪裡出了差錯的刺蝟,

二十四小時收不起身上的刺,疲憊不已...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只記得那些不愉快、那些相互的傷害,

早就冷冷的隔離了雙方,重新定義了關係,

再也不是,再也不是曾經的親密愛人了...

只是如果沒有結束,又怎麼會有重新的開始?

或者是自己一個人乾淨、簡單、新鮮的「開始」?

有時候我們被迫去面對對方的離去,

早有心理準備的,也或者突如其來措手不及;

有時候我們明知對方失去我們,

無論永久或是暫時,都可能傷痛欲絕,

但我們終究,還是選擇離去,

無論離去的理由是什麼,生離死別,從來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

但我寧願相信,關係的結束是為了重新的開始,

無論重新開始的是哪一種關係,

那總是一種向陽的期待,那總是一種多氧的呼吸;

我寧願相信,此刻鬆開手,往後站一步,

儘管內心不捨,儘管淚眼迷濛,

好過窒息在一個已經陷入泥沼的關係,

好過耗盡曾經共有的真摯情意,

而最終,什麼都不剩了...

然而總有再生的機會,

我寧願這樣相信,我想要自己這樣相信,

我不要自己守著一盆乾枯的草木呆坐,

我不許自己的心隨著一盆花草的凋謝而死去,

倘若真是結束的時候,倘若不得不分離,

那麼我寧願相信,我想要相信,

鬆開手,會有一個新的開始,

至少,是一個新的開始...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